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0月11日

虎山路的改變

前幾天要去學校接女兒的途中,看到了一個人拿著相機對著路旁的樹林一直照,引起了我的注意,且覺得這人影好面熟,仔細一看,原來是星期五自然生態課的晁瑞光老師,就過去跟他聊了一下,原來他也有關心到這裡的改變,常在走這條路的人就知道它變化之大,


以前這條路是單線道,路兩旁全是長得很高的檸檬桉樹林,而虎山國小就隱藏在這片樹林中,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會錯過,但是現在不同了,這條馬路被拓寬成兩邊各兩線道再加上自行車道,而兩邊的樹林從自行車道邊各往內縮了三十公尺,可想而知當時砍了多少樹,那時鋸掉的樹幹不知花了幾個卡車次才載完,我記得當時我和女兒們還很納悶要嘛樹木就砍到車道邊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兩邊各往內砍三十公尺深,聽了瑞光老師講才明白,台糖是把這片檸檬桉當成經濟樹種,當初砍那麼多是要拿去賣,還騙大家說是為了安全著想,怕樹倒了影響行車安全,就說實話有啥關係呢?

以前這條通往仁德糖廠冰店的小路,兩邊全是樹林,坐在糖廠冰店吃冰遠遠看去全是一片綠色,而且就在鐵道邊,每當噹噹聲響起,女兒們就會猜火車是從那一邊過來,一派悠閒,現在則不然,這裡蓋起了高架橋,整個那種鄉野的感覺完全不見,騎車時旁邊就是一個巨大的水泥怪,很有壓迫感,感覺很不好,很可惜的是在改變前我沒有用照相機把它記錄下來,底下的相片全是它現在的模樣.

2 則留言:

  1. 這樣的水泥、柏油跟過去的小徑、樹林落差太大了,我想問:興建都會公園的意義是什麼?
    公園的水塘若是設置為調節池功能,我想這樣的工程意義是值得被讚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