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0月4日

第一次賞鷹



      十月二日懷著興奮的心情與高度的期望之下,來到墾丁準備展開我的第一次賞鷹之旅,
我們大概下午二點多就到達定點,一切準備就緒就等著好戲上場, 在等待期間也順便看了一下附近出現的鳥類,其中噪林鳥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鳥,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現場也慢慢浮現噪動的氣氛,有人開始上網查九月以來的鳥況,從初期的二三萬隻,直到十月一日是一百多隻,螃蟹哥哥說大概是這兩天鋒面過境,那些鷹都在前一站滯留,他看鷹看了十幾年從來沒有槓龜過,想不到就在今天發生,真的是可以去買樂透了,我們不死心,繼續等,盼望有奇蹟出現!

都已經夕陽西下了,也不得不接受這樣的結果"槓龜",我的第一次賞鷹就在極度失望與無奈中結束了!

        晚上去看蟹,沿路上有好多中型仿相手蟹,彤也找到了一隻林投蟹,也看到了一隻毛足圓軸蟹以及一隻保育類的大頭竹節蟲
       清晨到社頂公園看起鷹,也只看到二隻,我看就期待來年吧!在等待同時又看到我第一次見到的鳥種(母的藍磯鶇) !完後我們去潮間帶做觀察,一下到沙灘,我們馬上驚呼連連,好多"活的"寄居蟹啊!沒想到精彩的在後面,這時後發生了最不願意的事,電池沒電,因此就我記憶所及,有觸感奇特會噴水的海蔘,色彩鮮豔配色大膽(橘紫)的馬糞海膽,像石頭眼睛會伸縮的肝葉饅頭蟹,全身佈滿毛的蝙蝠毛刺蟹,彈人超痛的螳螂蝦,被曬死的軟絲,活的珊瑚等等,真是一片生態超極豐富的寶藏地,就在我們做觀察的同時,廳說旁邊出現了二個水族業者,正在搜刮這些在台灣已所剩無幾的寶藏,我實在是搞不懂,為了自己的私利,就把這些大自然的寶藏據為己有,他到底是要留給他的子孫什麼樣的泩活環境,難道是要所有的海邊一片死氣沉沉,只剩下沙和海水,他們才會停手嗎?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