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1月15日

我們參加反國光石化遊行了耶!

      11/13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我和女兒一同參加了人生第一次抗議遊街的活動,為的就是要保護我們所深愛的這塊台灣土地.平常她們就常聽到我在講國光石化,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化聲音為行動,向政府及在上位者表達我們小市民的心聲以及不滿,覺得這對她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因此那天就不畏風雨早早出門帶著她們北上抗議去了!


       整個活動參與下來雖然身體有些許疲累,但整顆心卻是滿滿的感動,那一天整條路上聚集了數以千計來自台灣各地的人,這當中有老有少,雖然大家互不認識 ,但是當眼神交會的那一剎那,卻都微笑以對,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那種互不認識但是心卻是靠在一起,讓我印象很深的一幕是遊行途中,社大的仁邦忽然像個小孩般很興奮的告訴大家說,剛剛路邊經過的車,車內的人對他比大姆指喔!我們也跟著被鼓舞了起來.

        不過很諷刺的是我們聚集等著出發的地方是sogo百貨門口,那一天剛好遇上週年慶,也有很多排隊人潮,線的這一邊是為台灣的未來而努力的人,另一邊則是為滿足一己的物慾而排隊的人,原本這也是很自然的現象,大家為各自的目的打拼,相安無事, 不過我們卻聽到不少次穿著時髦的辣妹,對著我們白眼然後用很不屑的口氣說"要遊行不會去別的地方啊!"心理就會又氣憤又難過,我們遊行就是為了所有台灣人,當然也包括她,不說一聲謝謝也就算了,竟然還嫌我們礙眼,只因我們防礙到她逛街血拼,看到那樣子的人真替她感到悲哀,也替台灣的未來感到憂心,因為對這些事無感的人真是太多了!這也是我為什麼盡量帶著她們上山下海,讓她們對這一塊土地有了更多認識之後,才會慢慢培養出對它的感情,而帶她們參加遊行是為了讓她們了解當有人想傷害這塊屬於大家的土地時,我們是可以有所作為的.

後記:
      這次的抗議遊行我要對我兩個女兒說"媽媽好佩服妳們的毅力也很感謝妳們一路相伴,沒有吵鬧讓我無後顧之憂參與完全程". 那天一大早不到七點就出門,到台北已經一點多, 因此我們的午餐就是蹲在捷運站旁吃便當,之後又在路邊站了好久才輪到我們開始走,到總統府前天色已經慢慢變暗,我們也一直等到七點晚會快結束時才坐上遊覽車準備回家,而晚餐也是在遊覽車上吃便當,當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十二點了,而她們也匆匆換完衣服就上床睡覺,這一整天她們倆都沒有抱怨累或者是亂發脾氣 我真是由衷的感謝她們這樣的配合,讓媽媽可以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當然我也要非常謝謝那一天一路上所有照顧和陪伴她們倆的叔叔阿姨們,沒有你們她們不會這麼乖的!    

2 則留言:

  1. 又瑄和亦彤有蕙菁這樣的媽媽,真是幸運!蕙菁有又瑄和亦彤這樣的小孩更是值得驕傲!當然還有一位幕後重要支持者不能忘記,那就是~蕙菁睿智的老公啦!

    回覆刪除
  2. 我要給你們愛的鼓勵。讚啦!

    回覆刪除